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电子工程学院设有应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现代通信技术、智能光电技术应用等5个专科专业。学院师资队伍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21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90%以上,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近3年来,教师获得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承担省部级等课题3项;荣获江苏省信息化教学比赛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1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公开出版教材著作6部等,师资经验丰富,梯队合理。学院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在嵌入式系统、无线通信、机器视觉、物联网应用技术、LED照明应用、光伏发电等领域具形成特色研究优势。

学院拥有丰富的实践教学资源,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坚持“以生为本,校企共同育人”的教育理念,已与近20家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建成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光伏材料与LED照明应用技术实训基地、扬州市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研发平台、电工电子实验实训基地、电子工程技术实验实训基地,现有工程实训中心占地1000多平方米,设备总资产近1600余万元。学院注重产研协同,与美国国家仪器(NI)有限公司、美国TI(德州仪器)公司、北京精仪达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与扬州中科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扬州嘉华电器有限公司、扬州扬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共建企业实习基地或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构建了教、做、训、练的一体化实践平台。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职业综合能力的培养,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生培养坚持“双证书”制,学生可获得中高级维修电工、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等职业技能证书。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高,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在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评选多次获得团体与个人一、二等奖。其中。2015年参加了全国大学电子设计竞赛(TI杯)获得全国一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2018年江苏省电子设计竞赛(TI杯)一等奖;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G全网建设技术二等奖、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三等奖、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通讯网络建设与部署二等奖、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三等奖;与南京理工大学、扬州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举办专接本、专升本和自考助学项目,学生双证(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获取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全院本科升学率达到25%以上,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9%以上,就业质量高,很多毕业生就职于国际、国家著名企业,如华为、中兴、神州数码、江苏晶澳太阳能、南京顺盛、中国通信服务等。

 


学院网址:http://dzgc.yz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