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示范 立承诺,电子学院这场文明修身工程动员会真棒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318日,电子工程学院在校图书馆903室召开2024年文明修身教育工程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学生会主席吴育豪同学主持,学生会全体干部、各班团支书、班长参加了会议。院党总支记陈久安、院辅导员出席了大会。

院学生会副主席毛新宇同学向全院学生发出“拉住文明的手,走好人生的路”活动倡议。学习部部长戴胜利、自律部部长钱君剑两位同学积极响应倡议,承诺一定要带领同学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文明自律成为每位同学的自觉行动。

动员会上,光电2202班班长徐帆、电子2202班吴育豪分别代表2023 年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活动的先进班集体先进学生个人进行了交流发言。这两位同学通过分享好做法、成绩、好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院学生会副主席毛乔懿同学解读了《电子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学生文明修身工程活动的通知》有关精神、内容安排及注意事项,对“三无课堂”、宿舍文明、禁烟控烟、交通文明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就学院开展“星星闪耀宿舍”建设工程活动作了进一步说明。7#604宿舍长晁晨等宿舍长承诺一定要与宿舍其余成员一起努力,争创“五星”好成绩,让温馨的宿舍小屋“亮”起来。

学院即将成立文明督察小组,对教室、实验室、餐厅以及学生社区等场所的不文明现象进行抓拍,并在“电子学子青春充电站”群中曝光。院学生会组宣部长苗宏刚同学表示一定会和部内其他同学用手机抓拍校园中“美丑一瞬间”,让真、善、美得到进一步颂扬。“邮之声”志愿队队长殷孝瑞、“书之韵”连环画社社长吕振宇也表示要在文明修身教育工程活动中,用镜头捕捉美好瞬间,讲好校园的青春故事。

会议最后,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要求大家以目前存在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六个文明建设并加强检查整改,及时报送相关工作台账。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率先行动起来,引领身边的同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唱一曲最美的青春之歌。

(电子工程学院 杨一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