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探岗,电子学院联合招生就业处探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云”服务月系列活动,强化供需市场衔接,促进校企有效交流互动,近日,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久安邀请校招生就业处分管就业工作的阮文杰副处长一同前往扬州棒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探岗活动。

 扬州棒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光伏产业的优质企业,也是电子工程学院毕业生顶岗实习的合作单位之一。今年学院顶岗实习工作中,学院向该公司输送了近30

2024应届毕业生,分布工艺设备维护、品质管理、生产管理等工作岗位。陈久安、阮文杰一行人抵达该公司后,在人事经理张鹏的带领介绍下,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线、员工食堂、宿舍等。通过相互交流和探讨,阮文杰对于我校毕业生在该公司的顶岗实习、就业岗位有了深入了解,提出校企合作“直播带岗”的新模式,希望双方能通过直播方式让毕业生“零距离”了解公司生产车间、生活区环境,知晓生产线流程、岗位设置等情况,进一步增强毕业生选公司选岗位的信心。张鹏对这样的方式十分感兴趣,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这里工作环境干净整洁、生产流程操作规范,这里的薪资待遇好,顶岗实习结束后我想留这里就业发展。”电子2102梁丽冰同学激动地对老师和身边的同学说。在去年学院开展在扬学子看扬州活动中,梁丽冰搭乘“校企直通车”走进棒杰公司。通过往届毕业生现身说法以及自身职业规划的思考,她对棒杰公司十分认可。得知自己通过岗位面试被公司作为质量储备干部进行培养时,梁丽冰非常开心,并表示一定加油努力,不负众望。

招生就业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走访探视所输送的学生,关注学生在公司的工作岗位、工作环境以及衣食住行。阮文杰副处长对棒杰公司提供给学生的待遇保障高度认可,对电子学院前期相关推进工作进行点赞。本次访企探岗对于学院、学校深入了解新能源行业发展走向,及时把握就业市场机遇,以全新的思路推动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毕业生向往的企业、期待的岗位,就是学校就业工作者精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今后,电子学院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访企探岗工作,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注入新动力。


电子工程学院  杨一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