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262


617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来到扬州史可法纪念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民族英雄史可法,接受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史公祠位于梅花岭畔,内建明代史可法的衣冠墓。一走进史公祠,两棵古银杏参天大树首先映入眼帘,仿佛在昭示着史可法宁死不屈的崇高民族气节。院落正中是“飨堂”建筑,“飨堂”门两旁悬挂着一副楹联:“数点梅花亡国泪,二分明月故臣心。学院师生党员在纪念馆内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史可法庄严的塑像,泛黄的史料书卷,生动的场景图绘,忠义廊的木刻展板,方亭内陈列一比一复制的史公铁炮等。通过史料记载、史可法所作诗词、对联及给家人的书信,大家从中感受到史可法“孝悌、励志、勤廉、报国”光辉一生。

 “史可法自小家中贫寒,但勤奋好学、立志报国十九岁那年他赶考时寄宿古庙……”中共预备党员电子工程学院“邮之声”志愿队杜中衍同学纪念馆向师生党员和游客们展示扬州市博物馆、扬州市文化馆集邮研究会联合印制的《民族英雄史可法殉难三百四十周年》纪念封,并讲述史可法励志报国为官清廉等感人故事,受到了游客们的热烈欢迎。

史可法在《辞加衔疏》曾说,大臣之廉耻,即天下之风尚。“他任安庆巡抚时,已经是从三品官员,但家中用度依然十分拮据”,教师党员陈逸扬感慨道,“今天党日活动中除了感受史可法的忠贞爱国之外,更被他为一心为民的情怀为官清廉的楷模所感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总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师生党员观景思廉、见贤思齐,纷纷表示要克己修身,清身洁己,将对先贤的崇敬转化到本职工作中去,进一步营造好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


电子工程学院  刘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