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五星”,电子学院退伍学生助力“样板宿舍”打造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10


 刚到部队时,班长一丝不苟地指导我们进行内务整理,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的方法……”这是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退役学生万勇在17号楼619宿舍对2022级男生开展的内务指导。

320日开始,学院开展为期两个月“星星闪耀宿舍”建设工程活动在广泛征求学生想法及建议的基础上,学院改变了过去对宿舍进行百分制考核的做法。“星星闪耀宿舍”活动规定宿舍无安全隐患1颗星、厕所干净整洁1颗星、洗漱池干净整洁1颗星、地面及阳台干净整洁1颗星、桌面及床铺干净整洁1颗星,争得“五星”就是宿舍最亮丽的成绩。这样的“五星”布局点面兼顾这样的星级考评简便易行。对于未能争满“五星”的宿舍,具体原因及存在问题一目了然。唐友文、李书鹏、潘鹏宇、张龙雨、万勇等五位退伍同学走进男生宿舍进行指导,接续军训内务整理这一课。书籍归类,整整齐齐;鞋子衣物,各有归处……这些退伍学生示范整理动作干净利落。他们身上的好习惯、好品质也在不知不觉中传导给学院的同学们。

 你的宿舍几颗星在闪耀?”渐渐成了电子学院学生中的一句话流行语。在多次检查中获得“五星”的宿舍才有可能被评为“样板宿舍”。最终1#1021#10612#61612#61713#52013#52513#61913#62017#5199个宿舍荣获学院2023年春学期“样板宿舍”称号。其中中共预备党员杨锦、唐友文和刘莹三位同学分别所在的13#61913#52512#617三个宿舍被确定为“党员示范宿舍”。523午,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党员示范宿舍”“样板宿舍”流动锦旗的颁发仪式。

 “星星闪耀宿舍”建设工程活动有力促进了学院宿舍文明建设。学院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退伍学生助力“样板宿舍”打造,每个宿舍,每位舍长,每位同学在活动中努力争创“五星”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绽放出绚丽之花     

电子工程学院   陈久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