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间防谍,筑牢人民防线——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反间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6   浏览次数:415


《反间谍法》是以防范、制止和惩治间谍行为、维护国家安全为主要内容的法律。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反间谍法》,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反间防谍能力,筑牢反间防谍钢铁长城,415日,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反间谍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学院各班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答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间谍法的动漫宣传片。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对间谍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了间谍行为在日常生活中的渗透程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平时生活中培养防范意识、养成警觉习惯,不被敌对势力和间谍所利用。随后,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了《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通过学习《条例》,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反间谍安全防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本次******是学院安全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间谍行为的认知,增强了反间防谍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反间谍法,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为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无悔青春。


(电子工程学院  杨一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