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工作案例获第六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 推选展示活动”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118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公示,我校报送的思政工作案例《“邮票上的故事”让网络思政教育实起来活起来动起来》荣获三等奖。

工作案例从活动主题和设计思路、实施方法和具体过程、主要成效及经验总结、复制做法和推广思路四个方面着手,介绍了扬州市职业大学“邮之声”志愿队走进方寸空间在新中国发行的红色邮票中寻找、挖掘思政素材,根据活动对象、主题、内容、形式及方法讲述邮票上的故事,让网络思政教育真正实起来活起来动起来。让青年学子讲好中国故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过程中铭记历史,坚定信念,自觉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重任。

目前,扬州市职业大学不断加强“邮之声”志愿队建设,认真围绕“精神谱系”从邮票中挖掘更多红色素材,持续推进“邮票上的故事”活动开展,让网络思政教育之花继续绽放光彩。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师生积极创作网络文化产品,不断增强网络育人成效。

(电子工程学院 陈久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