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子寻觅校园里的春天美,绘就邮票上的职大春色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26


 “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那远在少年时就预约的风景……”在扬州市职业大学校园一角,电子工程学院同学们正在进行以春天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不远处的枝头上,樱花繁盛绽放。

春天,四季之首,充满了生机和期待。三月的扬州职大校园,春意正浓,不知在哪一个瞬间,花悄悄地开了,树枝上抽了新芽,春风悄然而至,吹暖了每一个角落。在一片春意盎然中,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寻找校园里的春天美”主题活动,倡导每位同学用善于发现的眼睛,寻找校园里的最美春色。

邮票上的春天美

 “这是201524日立春那天,我国发行的六枚关于春天的邮票,展示了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六个节气,将春天的草长莺飞、桃红柳绿表现的淋漓尽致……”“邮之声”志愿队杜中衍同学介绍道,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一家人放飞风筝的温馨场景定格于小小画面中,从“清明”这枚邮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以及放飞梦想的快乐。

 “把我们的校园美景设计成邮票吧。”“邮之声”志愿队吴东航同学的提议立刻得到大家的响应。同学们在校园里寻找春天的踪影,有随风舞动的柳枝,有枝头鸣春的小鸟,有破土而出的春笋……这一幅幅校园美景被制成了邮票,在学院各类群中供师生欣赏,广受好评。

诗歌中的春天美

 “来不及抖落身上最后一次雪,我的欢乐已奔跑在山野,我的心终于渴望成舒展的春风……”诗歌会的现场,“邮之声”志愿队、“书之韵”连环画社的同学们正在聆听师生共同创作的诗歌《呼喊春天》。“我曾试图把自己交给夏天去处理,怒火万丈的夏天撵出了我,说我很年轻,正属于春天。季节的路上,我以热烈的声音呼喊春天,我说我要从新时代的春天里,走出自己的脚印……”这首诗以春喻人,将春天和新时代的年轻人巧妙联系在一起,寄语新时代大学生奋发有为。其余同学也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各自的诗作。

晨读中的春天美

清晨,一缕缕阳光正静静地洒在校园,院学生会唐友文等同学发起“拥抱晨曦,不负韶光”晨读倡议。一日之计在于晨。同学们走出宿舍,用晨读开启一天的美好生活。在校园的映月湖畔,在青绿的柳树下,在盛开的花枝旁,同学们沐浴阳光,朗朗的读书声让校园春色增添了别样的魅力。

运动中的春天美

  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随处可见运动的同学们,他们用汗水挥洒火热的青春,展示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是校园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人间三月芳菲始,此时寻春正当时。春天的扬州职大校园到处呈现蓬勃的生机。学校“邮之声”志愿队队长曹圣辉说,“作为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我们要珍惜春光,勇于拼搏,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电子工程学院 刘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