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成立邮票、连环画社团,擘画运河书院蓝图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349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更好地探索“党建+学生社团”工作模式进学生社区,314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邮之声志愿队、之韵”连环画成立大会在校图书馆903会议室隆重举行。大会由院学工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静老师主持。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相关学生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审议通过了《扬州市职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邮之声志愿队管理办法(试行)》《扬州市职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之韵”连环画管理办法(试行)》。会上,辅导员杨一斌老师宣读了邮之声志愿队、之韵”连环画的成员名单。曹圣辉,康治民两位同学分别代表邮之声志愿队、之韵”连环画进行了表态发言。邮之声志愿队、电信2202潘鹏宇同学讲述了被誉为国第一枚邮票大龙邮票的诞生故事。龙是华夏文明的起源邮票上的巨龙,吞云吐雾、蔚为壮观绿三幅“龙图腾”画面开拓了同学们视野。之韵”连环画、电信2102孔令伟同学介绍了新中国连环画的发展历史。连环画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北魏的敦煌壁画、汉代的画像石。连环画具有大众性、民俗性、艺术性等独特魅力。顾炳鑫的《渡江侦察记》、赵奇的《可爱的中国》、沈尧伊的鸿篇巨制《地球上的红飘带》……这一本本被提及的连环画点燃了同学们心中阅读的渴望。

大会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久安要求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以满腔热情和高度责任感投身于邮之声志愿队、之韵”连环画社的建设和发展中,希望学院学工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在学生社团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引领社团、用社团凝聚同学,更好地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让飞扬的青春从这里奏出最动人的人生乐章!

逐梦新征程,擘画新蓝图。2024年电子学院将入驻学校高邮湖校区。以邮为媒,以连环画为介,学院将通过邮之声志愿队、之韵”连环画持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断建设和打造“邮画”运河书院,进一步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让学生社区党建工作亮点闪烁

(电子工程学院 陈久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