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开展 “我评我的德育学分,我测我的综合素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5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内容,认真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德育学分填报及综合素质测评工作,近日,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我评我的德育学分,我测我的综合素质”活动。

学院领导重视,落实推进工作。在校学生处下发通知后,学院立即研究落实相关工作,在线召开学生德育学分及综合素质测评推进会。各班班班主任、班长以及院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久安要求大家改变过去班级测评工作小组包揽一切的做法,让每位同学参与到德育学分和综合素质的测评工作之中。结合今年学校采用新系统在学工工作平台开展测评工作相关要求,陈书记希望大家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追求工作实效,让学制度、懂算法、知成绩、寻差距、定目标在学院各班蔚然成风,不断提速学生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学生会干部牵头,解答测评办法。院学生会秘书长梁丽冰同学主动牵头召开由各班班长参加的培训会,让各班班长熟练掌握德育学分及综合素质测评计算方法。因2020级各班学生在校外参加顶岗实习,梁丽冰同学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将相关精神和要求及时通知到位。对于学生在测评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疑问、想法和建议,院学生会学生干部耐心细致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学生干部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也会向学院辅导员老师请教,上通下达的桥梁作用发挥很充分。

班长领学,指导学生填报。学院各班积极开展“我评我的德育学分,我测我的综合素质”主题班会,班长领学相关制度,并向每位同学讲解测评流程、关键点以及注意点。学生在系统中填报测评成绩、上报支撑材料时遇到问题总会得到温馨的指导。班级测评工作小组在大家的监督下开展核定工作。

电子2202闫翔昭同学感叹:“加分都是2分、3分的加,而违纪扣分一项就是5分、10分。千万不能违纪!以后我会努力多参加一些活动,多‘挣’一点德育学分”。

 “这学期班上同学非常关注德育学分及综合素质测评工作。他们知晓制度,对照测评细则找分算分非常认真,我多把把关,少烦烦神。”电信2101班主任刘丹老师欣慰地说。

本次活动以“测评”为统领,进一步拓展了学生自我评价功能,充分调动了学生关注自身全面发展的积极性,同学们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思想沉淀,人生升华。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凝聚共识,强化担当,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奋力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电子工程学院  杨一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