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三八”妇女节,电子学院师生从邮票中感受“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99

为充分发挥优秀女性模范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女性教师立足岗位、敢于追梦,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从邮票感受“她力量”美食中的品尝劳动快乐等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女教师和部分女学生代表参加,让师生从邮票了解女性的自立与自强,共赏方寸之间巾帼风采。

活动介绍“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由来中拉开了序幕邮之声志愿队指导老师刘静向大家展示了1953年3月10日我国首次发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邮票。这套邮票2枚,图案分别是纺织女工和农妇,体现了新中国劳动妇女在工业战线上发挥了自己的智慧和才能。1959年3月8日的《工农商学兵》1980年3月8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七十周年》、2010年3月8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一百周年》等邮票依次呈现给大家。

当大屏幕上出现1977年我国发行《纪念刘胡兰烈士英勇就义三十周年》邮票女教师、女学生的目光立刻被吸引住。第一枚图案是刘胡兰烈士全身塑像第二枚是毛泽东为刘胡兰烈士的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第三枚以刘胡兰烈士头像为背景,表现了各界青年继承烈士遗志。”在刘静老师的讲述中,年仅15岁的刘胡兰毫无惧色,从容走向铡刀,壮烈牺牲的故事让在场师生为之动容。“刘胡兰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了我!”眼闪泪光的电信2201冯秋月同学激动地说。

秋瑾、蔡畅、邓颖超、宋庆龄……这些邮票上的巾帼风采照亮了学院师生的精神世界。她们坚强不屈、矢志不移、英勇奋斗、献身革命的故事永远震撼心灵。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从邮票上追思她们在故事中感受“她”力量张静秋教师表示在今后教书育人工作中,我要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求真务实踏实苦干,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邮票故事会结束后,学院还开展了插花讲座、护肤彩妆讲座以及美食品尝等活动。心灵手巧的女教师从家里带来烘焙的饼干、蛋糕分享给大家活动现场的女同学代表传授美食的制作过程和技巧,指导学生现场插花,让同学们从中真切感受了劳动之美。通信2201 姚欣鑫同学品尝老师做的小蛋糕之后憧憬道今后我也要做一个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人”(刘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