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356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帮助学生迈好新春开学第一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之际电子工程学院各班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组织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党的二十大是最好的开学第一课”。电子2201班组织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上,班长张闯同学有感而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历史使命,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劳动中不断淬炼思想、锻炼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电信2202钱雨凡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的感悟。她说,奋斗就是人生主题词,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真正掌握专业本领,让青春在奋斗中闪耀

 “今日小幸运”开启积极乐观的心态。电子2202班毛乔懿同学分享寒假去湖南红色基地打卡难忘经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通信2201学习委员姚欣鑫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提出了新学期奋斗目标,并号召大家尽快关闭寒假模式,以良好状态开启新生活。在电信2103班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发起“今日小幸运”活动,大家兴致顿时高涨。同学们依次在幸运树上写下今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好事。这项活动培养了学生积极心理,引导学生学会调节情绪,保持乐观心态,主动适应新学期生活。

朋辈教育传导拼搏进取力量。电信2202班邀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获得者招启阳同学讲述自身拼搏进取的故事。当代青年学子“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的先进事迹、动人风采深深感动着大家。电信2102班主题班会上,院学生会主席钟文杰同学“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主题进行了发言,同学们从中领略两者双赢的方法,感悟奋发向上的力量。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五爱”教育、校园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信与行为规范教育、劳动教育……这些丰富的内容也在各班开学第一课上精彩呈现。主题班会结束后,学院“光电创新实践社”的学生志愿者带着设备,利用专业优势到学生宿舍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三联系”人员走访学生宿舍,实地了解学生状况返校学子感受关爱温暖。

新学期开启新希望,新起点承载新梦想。电子学院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砥砺前行,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不断绽放人生光彩!


(电子工程学院 刘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