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子制作防诈骗宣传片,启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197


 “你是不是喜欢网上购物呢?那你是否接到过‘快递客服’来电告知快递丢失需要赔付?……”这是电子工程学院光电220121个班级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播放的短视频。原来,这是院学生会干部盛轶祖等同学寒假期间自制的防诈骗宣传片。短视频结合真实案例普及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讲述诈骗分子的常用伎俩,警醒学生如何识别诈骗并切实提高防范能力。

 “各位同学请增强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返校后立即检查床铺、护栏、爬梯等处有无松动迹象,如有请及时在维修平台填报或直接到宿管阿姨处登记。睡在上铺的同学千万不要出现倚在护栏上看手机看书哦,以免发生坠落危险!”这是转发在学院各班级群中温馨的“安全提醒小贴士”。

做好维稳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电子学子大学生活安全保驾护航。这是学院2023年春学期开学初各班“开学第一课”的重中之重内容。二十大精神学习、新学期规划目标、生命健康教育、防疫宣传、自律、劳动……这些内容也在各班“开学第一课”上精彩呈现。电子2202毛乔懿等同学分享寒假难忘的经历。通信2201班长苗宏刚同学畅谈了新学期的目标和方向,并分享学习工作两不误的方法。电信2103班开展“今日小幸运”活动,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引导学生学会调节情绪,主动适应新学期生活。学院分管领导观摩了电信2203等班级的开学第一课。

学院还通过创建“三无”文明课堂、强化学生“争先创优”意识、实施督查通报制度等一系列举措认真抓好教学第一课。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新学期,新起点,新航程,电子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的良好新局为今后学风建设、学生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电子工程学院  刘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