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从“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174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年伊始、新学期之初,电子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书记刘静、党总支副书记陈久安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4日下午,刘静以《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务必”》为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刘静结合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进行了历史回顾和进一步阐释。大家从中强烈感受到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

212日上午,陈久安在图书馆903会议室以《从“五个牢牢把握”中全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了宣讲。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这是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景了解党的二十大的根本遵循。陈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揣在胸中,装入脑袋,融入思想血脉,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彰显电子学院教职工的风采。


(电子工程学院 杨一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