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指导电子学院民主生活会并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176


210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9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久安主持,副校长吴书安出席会议并进行了指导。

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振慧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以及会前征求意见等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重点围绕“六个带头”深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全面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学院主要负责人吴振慧作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副校长吴书安对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批评深刻,达到了查出问题、理清思路、增进团结等成效。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吴校长对学院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党委和行政决策部署,班子成员要加强团结,凝聚教职工力量,将青年教师的培养落实到各项举措之中,要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标,要根据学院基础条件进行系统谋划,有选择性发力;二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服务意识,坚定立德树人信念,高标准做好课堂教学工作;三是坚持不断创新,超前谋划,完善各类高水平成果的培育机制。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吴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光电技术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他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面对面谈心交流。吴校长希望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为加快学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院通信技术、电子信息技术、学工等三个党支部近日也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进团结,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 发展迈上新台阶。

(电子工程学院 吕志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