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建强技能 凝心聚力建双高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312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聚焦“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电子工程学院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切实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双高”向更高水平发展。

 依托各专业创新工作室,通过实验仪器设备改进项目、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或指导教师自带的科研项目等途径,鼓励并推动学生参与项目的开发,将教师与学生融为一体,将学生的实践过程与教师的教学过程融为一体,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师生共同制定设计方案并进行实验设计,以学生创新学习为主、教师指导服务为辅,通过就业指导教育、名家讲座、参与教师科研、创业实践等形式开展,加强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的培养。  

 引导、鼓励学生踊跃参与学术科技创新及学科专业竞赛;为学生参赛搭建优质平台。至2015年以来学院坚持每年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该竞赛是教育部首批确认的高校学科竞赛,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电子信息领域实施范围最广、参与学生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2022年获得江苏省大学电子设计竞赛(TI杯)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截止2022年共获得全国一等1项,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