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物联网应用技术”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353

   1018日下午,我院2023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会在学院会议室采用在线会议形式举行,特邀中国矿业大学物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小虎教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公司网络运行维护部刘强强主任,扬州市职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洪学银教授等专家,对我院新申报的“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进行了评审。学院院长吴振慧、副院长章强、方小坤、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吴振慧对出席本次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本次新专业申报工作的背景以及我院近年来专业结构调整的情况,分析了申报专业的可行性及必要性。她表示本次申报专业是我院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专家客观、科学地开展论证工作,对拟申报专业多提意见建议。

会上,拟申报新专业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设置新专业的必要性、人才需求情况、已有办学基础条件、专业培养计划等。评议专家组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师资队伍条件、课程设置、实验设备条件和专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质询和讨论。

吴振慧代表学院感谢评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她指出,应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凝练专业特色,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科学论证,申报新专业,积极优化传统专业,拓宽专业方向,合理规划专业的整体布局。同时,她对新专业申报的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在充分调研国内同类高校专业设置情况的基础上,严格对照国家标准,结合与会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夯实新专业申报的基础,保障我院本年度新专业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论证会有效地推进了我院新专业申报工作,拓展了我院专业建设的新思路。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