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335

为落实学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激励作用,激发学院教师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日前,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榜样就在身边”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宣扬用心、用情、用爱关心学生的师德师风,提升学院全体教师的道德素养。

学院邀请了第二届育人模范顾家玉从用“心”服务学生,甘于奉献; 用“情”教育学生,倾情投入; 用“爱”培养学生等三个层面,分享了自工作以来在育人方面的心得体会作为基层学工队伍一员,她几十年如一日,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用母亲般的爱关注学生的点点滴滴,把和煦的春风吹进每一位学生的心田,用爱心、耐心和热心给予学生以尊重、呵护和关爱,鼓励他们在逆境中前行、在失败中奋起。顾家玉的育人事迹给学院全体教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学院还邀请了第三届最美职大人孙蒙分享了心得体会,她从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个方面去讲述如何关心呵护学生,她生动地讲述了在学生工作中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她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教师。

本次宣讲活动,有力发挥了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领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三全育人”,进一步营造了学院上下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