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关工委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590

一、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配合学院级党委及学校关工委,加强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

二、参与党的建设工作。对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中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考察和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

三、协助抓好教风学风建设。组织老教授、老教师参与学院教学督导和评教评学工作,引导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创新学习方法。

四、开展帮贫帮困工作。配合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和疏导,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

五、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每年对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心理特点及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报送学校关工委。

六、积极开展活动。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配合团委学工组织,参与或指导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参与或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讲座活动。活动结束后,向学校关工委报送活动总结。

七、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学院关工委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在关心下一代、参与学院各项活动中的积极作用。

八、完成学院级党委、学校关工委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