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举办别样分享会庆祝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431

9月7日,为迎接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电子工程学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分享会庆祝教师节,老师们纷纷上台,分享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在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体会;分享暑期参加国培省培的感悟;分享暑假师风师德学习的收获;分享暑期参加技能大赛的历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通信技术系主任丁晨阳和顾泽慧老师首先分享了学习马顺圣、林刚在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体会。丁晨阳深有感触地说,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学校在国家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站在新的发展平台上,取得了很多成果,作为专业课教师,我们要立足新时代职教20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大国工匠”精神细化到具体工作中;在推进高水平“专业群”以及专业的建设中,和企业开展更加高效、深入、双向互动的沟通与合作;围绕职业院校学生特点,以课题项目研究、教学能力比赛,电子设计大赛、技能比赛、学生就创业比赛的指导等多种路径,探索专业建设工作的亮点与特色。

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的陈爱文和梅妍玭老师则分享了国培和省培所学习到的专业内容,并做了精彩的PPT,与老师们共享培训成果。陈爱文老师由衷地说到,暑期两周的培训学习,受益匪浅,希望能通过本次分享会,和老师们一起学习新理念,交流新收获。

暑期带领学生在2022年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的刘丹老师,分享了带学生参赛的经历和感受。他坦言,比赛前虽然压力很大,但是每天跟学生一起同吃同住研究比赛的难点和创新点,渐渐充满信心,最终喜获佳绩。

暑期自学师风师德建设学习内容的老师们也上台分享观看红色电影的感悟、师风师德内容学习的心得体会。最后,会上还播放了学生为庆祝教师节送上的视频祝福。整场分享会干货满满,内容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