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开展学报投稿规范要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431

近日,为落实巡查整改工作,秉承为教职工办实事的理念,电子工程学院邀请高教研究所(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作题为“学报投稿规范要求”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高教研究所(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从部门职责、审稿流程、投稿要点、成果申报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从事论文编审的经验,并以实例演示的形式详细介绍了论文选题、撰写和投稿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如论文选题应关注前沿热点,论文的题目要具有前瞻性、宏观性等。她还分享了“编辑审稿原则”“投稿要点”等容易打动编辑和审稿专家的技巧,并提出要规避的常见错误,在规范格式方面,稿件的题目、摘要、关键词、引文、注释、结论等六个方面要符合规范。

讲座结束后,高教研究所(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就论文撰写与投稿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开阔了教师的视野,提高了教师撰写学术论文的水平,为解决学院教师在双高校建设中论文发表的瓶颈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