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778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健康的生活理念,丰富校园生活,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日前,电子工程学院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弘扬了校园正能量,展现了大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我爱我,展露微笑”照片征集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照片自信地表达和展示自己美好独特的一面。学生微笑的照片各有千秋,明媚的笑容为校园增添了一抹色彩。

在“我爱我,画出我心中的世界”绘画征集活动中,学生们通过绘画,将心中对世界的认识以形象、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来,展现出对生活的热爱及学生眼中充满了爱与温暖的世界。

在“我爱我,我所生活的地方”微视频征集活动中,大家利用短视频形式,表达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学生在短视频中记录了日常的一天,有学校的图书馆、餐厅、羽毛球场、网球场、篮球场,还有绽放的一树繁花,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面貌。

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介绍,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院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举办了5·25荧光夜跑活动,特邀扬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董晓星教授开设《做情绪的主人》讲座,并专题召开学院女生座谈会、未返校学生线上座谈会,倾听学生的声音。学院更是组建了党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三支队伍,每日深入学生宿舍促膝谈心,为学生送去关怀和帮助,构筑学生心理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