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762

5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电子工程学院师生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为党育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自觉担当尽责,组织青年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心系广大青年,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广大青年全面成长成才”的工作目标。

电子工程学院老教师田国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共青团100年的发展,极大增强了我对百年征程中共青团和青年运动的深刻理解。作为一名老教师,要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

电子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陈逸扬心潮澎湃地说:“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教师岗位工作中,脚踏实地、砥砺奋进。”

通信2001班班长金迅涛表示,身处时代浪潮中,定要学好通信技术专业知识,培养技术能力,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人,努力成长为与时代同行的强国青年。

电子2001班团支书赵颖说:“通过观看大会直播,我感受到党中央对我们青年的关心关爱,我们也发自内心地热爱党、心向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青年指明了成长方向,催人奋进。”

电子2102班班长梁丽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始终以实现民族复兴为目标,奋勇向前,不畏困难,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中国青年奋斗的先锋力量。”

电信2103班林野说:“青年是社会中的生力军,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把推动时代发展为己任,必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逐步完善自我,才能为国家建设出力,才能为推动时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