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开展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846

“学习是老师给予学生最好的礼物,每一位学生要做好三年的学业规划,知行合一,方能成就最好的自己。”近日,电子工程学院住校教师李汉权为学生线上开展《电子人的爱与智慧》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学院近300名学生在线聆听。

李汉权老师是学院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教师,虽然不是班主任,但听说学院征集住校老师,他第一时间报了名。住校期间,他挂包联系的13号楼男生宿舍,早晚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住校第四天,他便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学生开设《电子人的爱与智慧》讲座,从“认识你自己、学问之道、生活之路、学习方法和职业规划”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在校期间应该如何了解自我的优势、规划自我的职业、充实自我的学业和实现自我的价值,倡导同学们将职业生涯规划落实到每一天,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住校第五天,他还自发带上实验室仪器“摇表”,逐个宿舍为学生普及插座等电器检测与安全用电知识,深受学生的欢迎。

李汉权老师是电子工程学院诸多住校管理教师的一个缩影。住校管理期间,学院住校教师建立工作群,实行每日早晚碰头例会制度;每日深入宿舍,及时了解学生动态;每晚在群内发布个人工作日志,并开设多场学生座谈会,倾听他们的诉求,开展了趣味套圈、三人制篮球赛、专业实践技能操作、微信步数大比拼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