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和图书馆联合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904

为丰富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课余生活,给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和平台,3月30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开展“我是图书管理员”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在实践活动中,来自电子工程学院的志愿者经过培训后正式上岗。他们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学习领悟图书馆服务的要义和工作内容,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对书籍进行消毒上架,耐心按照编号分类整理图书,把图书馆的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劳动的价值和意义,同时也让同学们增加了职业体验,感受到图书管理员日常工作的辛苦,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认识到了图书馆的重要作用,大家在图书馆不仅要认真看书,还要爱书、护书,并且要保持图书馆的卫生整洁。今后会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和团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