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筑梦 向美而生——电子学院举办妇女节“四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951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如约而至。在这个专属于全体女性的节日里,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四个一”活动——一封致女生的信、一场安全警示电影、一次女性师生沙龙、一次真诚的反馈,为女性师生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为每一个奔跑在奋斗路上的“她”点赞、加油。

一封致女生的自我保护信

学院准备了《守护最美的青春——给电子工程学院女同学的一封信》,包括如何面对生活中的诱惑、如何与同学相处、如何对待爱情等内容,鼓励女孩们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自尊自强自立自爱,不做温室的花朵,做搏击长空的雄鹰,用青春书写人生的蓝图。电信2103班蒋小佩同学说:“看到学院给我们的信感到很温暖,自己个性比较内向,希望自己能勇敢一点,有勇气做自己,活得洒脱,活得精彩。”

一部安全警示电影

在学院会议室,组织2021级全体女生观看了电影《天下无拐》。看完电影后,电子2102班梁丽冰同学说:“艺术来源于生活,电影体现出来人文关怀、社会责任等现实意义,彰显了人民警察勇敢果断、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每一个女生务必照顾好自己,提高防范意识,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一场女性师生沙龙

3月2日,电子学院的会议室里,电子工程学院女教师和女同学们欢聚一堂,开展了茶艺、化妆等活动,工会主席钱韵老师通过讲解养生茶的分类、茶文化与健康等内容,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我国茶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在优美的音乐中,大家品味了养生茶的优雅与芬芳。随后,钱韵老师还选了一位老师作为模特,细心介绍了化淡妆的流程,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一次真诚反馈

老师们提前去花卉市场采购鲜花,现场展示了插花的技巧,修剪枝条,精心搭配鲜花的颜色,师生们兴致勃勃地边学边做,在实践中充分感受了东方插花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最美的鲜花送给最美的人,同学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插花作品送给了奋战在一线的女教师和朝夕相伴的宿管阿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