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运动、画手抄报、分享感悟……扬州市职业大学学子这样致敬冬奥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991

交汇点讯 2月24日上午9:32分,正值上午网课课间,扬州市职业大学13号宿舍五楼原本安静的走廊上,一群学生排着队整整齐齐地做起了广播操,熟悉的旋律,配上同学们挺拔的身姿,展现了扬州高校学子的青春活力。原来,这一幕是电子工程学院发起的致敬冬奥系列主题活动。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开学伊始,受疫情影响,扬州市职业大学的同学们开始了两周网课的封闭生活。恰逢冬奥会刚刚闭幕,为了丰富学生封闭期间的课外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电子工程学院秉承“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宗旨,号召全体同学在宿舍学起来、做起来、动起来,“宅”在寝室用各种各样的运动方式致敬冬奥会,传承冬奥精神,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热烈支持。

据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介绍,电子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观看冬奥会比赛,同学们不仅感受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也深深地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运动热情,在自己“动起来”的同时,纷纷在班级群里发布心得,交流对奥运精神的感悟。

“我的偶像是谷爱凌,本次冬奥会她获得了2金1银的傲人成绩,大跳台最后一跳绝杀,U型场碾压夺冠,表现十分抢眼。”通信2001班王同学在班级群中激动地说道,他的一番话在班级群引起了热烈讨论。“本届冬奥会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名运动员是苏翊鸣。4岁起就开始滑雪,凭着对单板滑雪的热爱,一直坚持了13年。最后在冬奥会上夺得了一金一银,打破了中国男子单板滑雪的记录。从他身上,我学到了自强不息和坚持不懈的冬奥精神。他不仅创造了中国滑雪届的历史,还点燃了国人心中对冰雪运动的热爱。”电信2103班的杜同学在班级群中这样说道,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纷纷在下面留言点赞。

为了表达对冬奥会的支持和热爱,电子工程学院还发起了冬奥会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憨态可掬的“冰墩墩”“雪容融”跃然纸上,色彩斑斓的手抄报展示出同学们对冬奥会精神的传承。除此之外,同学们还通过做瑜伽、拉单杠、跳绳、练拳等各种各样的活动让自己“动”起来,“燃”起来。

活动发起者、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说,大学生正处于青春年少,活泼好动,长时间封闭在宿舍不运动,不仅会让学习效果打折扣,而且不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可以为疫情下的校园生活增添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