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开展实验实训室用电安全演练及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1211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为落实省和学校关于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电子工程学院从“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实现危化品全周期管理”“加强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强化安全责任”五个方面对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全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11月3日,学院开展实验实训室用电安全应急演练,对电子学院全体教师和2021级新生代表进行了实验室准入资格培训,学生当场进行了演练。

在学校南广场,保卫处指导教师向全部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教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生代表及全体老师逐个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操作。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实验实训室安全培训以及消防演习,让全体师生初步掌握了逃生自救的本领,也使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面临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创造安全美好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