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1075

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扬州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牢记殷切嘱托,扛起使命担当,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大会由王进健同志主持。上午9时,王进健宣布,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全体代表热烈的掌声中,张宝娟同志代表中共扬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殷切嘱托、扛起使命担当,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的报告。


在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发展实践后,张宝娟强调,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总目标,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聚焦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建设,争做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美丽中国·水韵江苏建设的示范。



张宝娟强调,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要紧紧抓住未来五年的关键时期,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创造过硬成果。



一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创新引领、产业兴旺的“好地方”。


二要不断优化发展空间格局,全力打造协同发展、城乡融合的“好地方”。


三要持续厚植城乡生态底色,全力打造绿色发展、美丽宜居的“好地方”。


四要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全力打造共同富裕、人民幸福的“好地方”。


五要擦亮“三都”城市文化名片,全力打造文化繁荣、文旅共兴的“好地方”。


六要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全力打造治理高效、活力彰显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