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促发展,校企合作享共赢——电子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1125

10月18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扬州嘉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宏华一行6人,我校副校长刘宏,发展规划处处长袁刚、教务处处长吴书安、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等出席本次仪式。

刘宏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是我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是提高我校服务区域经济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适销对路”的人才,为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领域搭建良好的平台,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林宏华感谢扬州职大领导的信任,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可以与学校携手共进,共同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电子信息人才。

扬州嘉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家电配件领域,主要开发高压点火模块、电子控制板、红外电热炉盘等系列化产品,是一家集设计开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共建研发中心和产教融合基地,以项目合作开发、技术交流为基础,整合优势资源,将企业的技术创新、学校的人才培养协同为一体,充分利用高校和企业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科研成果转化优势,促进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

刘宏与林宏华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研发中心和产教融合基地揭牌。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在科研课题、师资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构筑校企联营的合作平台,努力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建设理论与实践能力俱佳、教学与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的双师型教学队伍,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