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组织党员开展党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1068

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讲好地方党史故事,4月16日,电子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宝应、高邮、江都等地开展党史现场教学。


大家首先走进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宝应县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柳堡,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地区,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柳堡人民积极开展抗日救亡和民主革命运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篇章,并诞生了“二妹子”民兵连先进典型。在展馆内,柳堡“二妹子”民兵连连长施海燕详细介绍了柳堡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党员们仔细聆听,通过欣赏展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感受她们“拥军优属做传人、爱军习武做强人、经济建设做能人、精神文明做新人”的“二妹子”精神,对“二妹子”模范民兵的英雄事迹敬佩不已,也被“二妹子”身上所反映出来的军民鱼水情谊所感动,全体党员对着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学习和发扬“二妹子”模范民兵连精神,走群众路线,紧紧和人民站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精神,全体党员来到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抗日战争最后一役胜利广场及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党员们通过观看照片、实物、油画、场景、沙盘模型以及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了解到高邮战役作为中国对日作战的最后一役,是中共抗战史上浓墨重彩的经典战役。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党员教职工的理想信念,决心传承好红色精神,争当敬业爱岗、开拓创新的模范。

随后,学院党员教职工在南水北调工程源头江都水利枢纽开展了国情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江都水利枢纽被誉为“江淮明珠”,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也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电力排灌工程、亚洲最大的泵站枢纽。党员们参观了4座电力抽水站、历史陈列馆、南水北调工程展览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都水利枢纽并作重要讲话的视频。大家在领略了江都水利枢纽工程的雄伟壮观和气势磅礴的同时,了解了一代代江都水利枢纽人为祖国建设、为人民服务所作出的重大贡献,领悟了“源头精神”的深刻内涵。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史现场教学,让大家更加铭记历史、珍惜现在,今后将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工作中,认真履职、攻坚克难,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