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在学生宿舍召开班主任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1039

7月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学生宿舍区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班主任学期工作会,学院全体学工人员身穿红马甲,走进学生宿舍,以现场会议的方式代替传统学期工作会,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安全离校并做好暑期人身财产安全。

现场会采取“集中-分散-再集中”的方式。首先,2019级和2020级全体班主任在生活区集合,集体走访学院“问题宿舍”。随后,班主任分为四组,分别到学院的男生宿舍9号楼、13号楼,女生宿舍1号楼、5号楼检查卫生状况和安全状况。最后,全体班主任在1号宿舍楼门口集合,交流本次走访宿舍遇到的问题,并讨论解决方案。

在走访过程中,班主任和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饮食、住宿等各个方面的生活情况,并认真倾听了他们的建议和想法,耐心解答大家在生活、学习上遇到的问题。老师还细心叮嘱大家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外出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

据悉,自5月份以来,学院每天安排一名值班老师走访宿舍,并在晚上10点前,将值班记录和值班图片发到班主任群,随后由学工办及时处理当天宿舍查到的问题,坚持做到三个“一”,即“每日一提醒”“每日一检查”“每日一反馈”。由学院不担任班主任的教师认领经常“上榜”、问题较多的宿舍,将一对一帮扶纳入非班主任教师的“三全育人”考核内容中。

同学们普遍反映,经过学院近三个月的宿舍检查,宿舍卫生状况和安全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进,也拉进了班主任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