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你我 职大在行动 | 电子学院: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103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防疫工作任务,带头冲锋在防疫一线,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等在小区管控、核酸检测等繁重任务中不怕苦、不怕累,不懈怠、不退缩,勇于担当、忠于职守,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面旗帜。

“我是党员我先上”

“凌晨3:30起床,4:30到社区报到,早上6:00上岗,下午6:00下班……”这就是电子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们一天的作息时间。8月5日,学院赵伏贤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刘丹老师准时到达新盛街道新盛社区做志愿者,主要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贴一米间距隔离条。这一天,扬州的气温高达36度,夏日炎炎,隔离条的总长度大概有一公里长,在太阳的炙烤下,两位老师汗流浃背,迅速行动,赶在核酸检测前完成了所有的准备工作。核酸检测时,他们又分别负责测体温、维持排队秩序,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下午6点,志愿服务接近尾声,两位老师脱下带了一天的手套,里面全是汗水,手也已经泡得发白了。他们搓了搓晒得发红的胳膊,顾不上疲倦,一面又考虑起明天的志愿服务内容。

巾帼不让须眉

8月7日,学院党员教师张曼报名参加协助扬州市卫健委核酸检测中心的志愿服务。在邗江区疾控中心,她和电子工程学院其他志愿者教师一起,主要负责搬运核酸检测样品包装箱和一些防疫物资。虽然是体力活,张老师一点也不比男老师搬得慢,不怕累,不怕重,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虽然有着接触一些比较危险的检测样品的风险,她说:“有专业人员向我们介绍如何穿脱N95口罩和手套,如何进行消毒,如何处理医疗垃圾,不仅做了志愿者工作,还学习了不少防疫的知识,一举两得。”

骑着自行车也要奔赴战场

8月12-14日,连续三天下午,电子工程学院3名教师志愿者来到阳光新苑北区负责封闭小区管理工作。其中,每天骑自行车十多公里到达集合地点的邱远老师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邱远老师去年博士毕业后入校工作,他家住梅岭,志愿服务社区却在城南,他就这样连续三天,每天骑行十多公里前往志愿服务的社区工作,在服务过程中,邱老师总是非常有耐心劝慰居民遵守防疫规定。

在电子工程学院,还有更多的党员师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一颗颗向党组织靠拢的心,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一个个坚守岗位的身影,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都汇聚成战疫必胜的决心!